柳北区召开知识产权管理 专业调研会为企“增智” “校企对话”赋能创新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8-29 17:02   

27日,记者从柳北区政府获悉,在科创大厦全面完成招商工作,所有企业正式运营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85亿元的坚实基础上,柳北区再接再厉,创新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专业调研会,帮助科创大厦入驻企业与专业院校开启“交流对话”模式,为企“增智”赋能创新发展。当前,柳北区正加快复制科创大厦建设、招商和“校企对话”模式,推广“一楼”辐射“一带”经验,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校企对话”中,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宁市商标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向企业介绍院校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高职高专专业人才输送至中小企业等方面的情况,柳北区与会企业代表也分别交流各自人才需求,并积极请教知识产权与乡村振兴地理标识、互联网版权、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等实际应用问题。

与会的不少企业家表示,通过“校企对话”,不仅能进一步聚集“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实现“科技搭台,经济唱戏”,还能强化对内对外科技合作,推动中小企业与柳州大企业实现融通,商机无限。

下一步,柳北区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邀请更多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前来交流,全力帮助企业攻坚技术难点,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生产,持续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柳北区由工业大区向创新大区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