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与久铖高科(厦门) 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吸引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8-30 09:48   

29日,柳东新区管委会与久铖高科(厦门)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在新区建设高速铁路制动产品研发及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此前的8月23日,国内首家生产高速滑板底盘企业悠跑科技落户柳东新区。

项目将依托柳东新区良好的产业基地化管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以高铁制动闸片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基地,项目内容包括高铁、动车、磁悬浮列车制动系统及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高速列车制动闸片是列车制动系统的关键部件,其制动性能的可靠性直接关系到高速列车运营的安全性和平稳性。久铖高科(厦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铁、动车组、磁悬浮列车智能制动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制造型企业。

项目的建设将依托本地优势资源,重点吸引产业转移到高科技、高附加值,环保型的现代化科技产业集群,同时将设立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择优选聘技术和管理人员,吸引优秀的科技人才,带动全国高速铁路制动闸片及相关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