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市领导率队到柳南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柳南区委宣传部、柳南区纪委监委  |   发布日期: 2020-11-23 15:50    |  作者: 黄永成、牛怡

11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永超带队到柳南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对柳南区西鹅铁路货运中心、传化公路港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柳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柳南区委书记甘毅,柳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权仁儒等参加调研。

建设中的柳州公路港

在西鹅铁路货运物流中心,王永超一行走访了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西鹅铁路货运物流中心

在柳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王永超一行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现状、规模、政策享受等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在柳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轨道集团、柳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汇报了实施重大项目情况;市发改委、市重点办、市商务局、柳南区分别汇报了今年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王永超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发展定位、更高的目标追求、更高的工作标准,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抢抓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方式,立足职能职责,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项目进展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助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安全、健康、高效推进。

座谈会

据介绍,当前柳州市正按照“一核两园三基地”的总体功能布局建设柳州铁路港。“一核”为柳州铁路港核心区,“两园”为柳州宁铁汽车工业物流园、空港物流产业园,“三基地”分别为西鹅铁路物流基地、柳州高铁物流基地和官塘多式联运基地。其中,柳州铁路港核心区项目位于柳工大道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300亩,共分为综合服务区、仓储配一体库、集装箱运输及堆箱区等七大功能区,配套建设两条路网。目前A地块综合服务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封顶。此外,柳州公路港处于柳州市柳南区“西鹅南片区万亩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中心,项目为自投自建开发模式,总规划用地376亩,总投资约6亿元,柳州公路港在一期建设投入运营后,配合市政府铁路港规划的“一核一园三基地”要求,加快项目二期的建设推进。二期5栋零担仓库于今年7月已交付使用,2栋三产生活服务配套用房目前已建设完成。目前,园区内共有物流企业162家,日均车流量超过7500次,日吞吐量12万吨,服务制造业和商贸企业20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