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赴浙江、江苏考察文化旅游、商贸综合体等项目

来源: 城中区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09:10    |  作者: 欧志康

11月上旬,城中区委书记金忠率队前往浙江、江苏等地开展“三企入桂”工作,考察文化旅游、商贸综合体等项目,与浙江、江苏等地加强合作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柳勇,区政协副主席梁光玉,区政府办、文体广旅局、投促局、公园街道办事处、中南街道办事处、河东街道办事处、静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及城建集团非凡投资公司负责人随同参加。

金忠带队考察开元集团酒店

在浙江开元集团,考察组一行与该集团副总裁李东林开展座谈。金忠推荐了城中区的莲花山片区,作为柳州“绿肺”,莲花山片区是柳州重点自然保护区,其地域特征与芳草地项目相似,希望借助开元集团的开发理念,开发出适合莲花山片区旅游度假的高端产品。

李东林介绍了旗下品牌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森泊酒店。酒店项目定位为小而精的度假酒店,为尽可能保留原生态植被而运用“点状”供地,不会破坏园林风貌,再辅以生态环保的高品质住宿体验和独特的风味餐饮服务,从林间、山间、水间、云间到心间,最终获得一颗自然心,让都市人群能够体验到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

在诸暨大壹社交新零售产业城和颐和康养项目考察时,金忠希望企业能在城中区落地扎根,助推城中区第三产业转型升级。浙江大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诸暨市政府引进的新零售龙头企业,公司在诸暨打造新零售网红直播基地,从大货批发到一件代发一条龙全包揽,同时保证货物品质的服务流程。

颐和养老公司以“健康为基、产业为王、项目为要”为定位,将健康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品质生活、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通过浙江颐和养老产业投资+浙江慧佳颐和大健康两个企业实体,实现健康养老产业领域投资与健康养老社区运营管理的融合发展模式,覆盖康养社区开发与运营、康养设施配置、康养专业培训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在新城控股座谈会上推荐城区优质项目

在新城控股的苏州芯城汇及吾悦广场综合体项目考察后,考察组一行与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来方勇进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实力雄厚,自持综合体开发运营,希望在城中区河东路北片区进行投资开发,缔造繁华新地标。金忠表示,新城控股是一家综合实力强、发展迅速的大型商业地产企业,开发吾悦广场这样的高档综合体项目展现了大企业的气魄。城中区需要引入更多大型企业入驻,提升城区品质。

最后,金忠一行前往南京考察南京城理人城市规划设计公司。公司作为《规划师》杂志社办事处和多所知名院校的实习基地,承担了大量的重点难点地区规划设计业务,包括咨询研究、概念规划到实施性规划设计项目,在新区新镇、乡村地区、交通枢纽、科创园区、城市更新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产品。

通过考察、学习交流,了解江浙地区新兴产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于城中区发展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商贸综合体等有重要指导意义。金忠向各大公司推荐城区的优势项目地块,希望江浙企业能够进驻城中区,积极参与城中区城市建设和发展,打造城区高品质都市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