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企业作为“头号工程” 城中区集中力量抢抓时机大干三季度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8-15 10:26   

大干三季度,城中区是先干了再说!该城区的新业态集聚区,没有举行过揭牌仪式,半年来引进企业45家、行业协会1家,园区企业营业收入已经破1亿元。近日,记者从城中区年中工作会上了解到,该城区正在抢抓企稳回升的关键期机遇,把服务企业作为“头号工程”,重用“干将”“闯将”“猛将”,抢抓大干三季度。

大干三季度,怎么干?关键在人。工作会上,城中区分别有三个部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三个部门作表态发言。

“定下目标就要坚决执行。”城中区委书记宋军说,要着力培养、重用一批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让干部清楚认识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自觉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抓发展上来。

“干多干少不一样”,为此,城中区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奖优罚劣。

楼宇经济是城中区大干三季度的发力点。作为柳州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最集中的城区,城中区行政区域内打造了近70座商业“专业大楼”。今年城中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纾困和帮扶工作,经济工作专班马不停蹄,整合统筹各方力量,探索重点领域新措施和制度支持,不断夯实经济增长基础。

下半年刚开启,城中区大干三季度就有动作。该城区以鑫中联大厦、博艺大厦、恒江源商业小区、兆安大厦、阳光100、城中万达等商业楼宇为据点,进一步发展壮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7月8日,城中区政府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柳州投资公司政企联动运营,在博艺大厦揭牌成立柳州首个总部经济示范园,深耕企业总部集聚示范效应,推动楼宇产业升级。示范园揭牌当天,一批集团企业的区域性总部签约进驻。

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德耀说:“花开蝶自来!政企合作,在搭建区域经济的发展平台、打造现代商务楼宇产品的同时,还会优化入驻企业的运营成本。”

当前,城中区正全面启动新业态集聚区二期建设,鼓励园区企业以商招商,带动招引上、下游优质企业入园,提升集聚区的竞争力。有两家“专精特新”企业接下了城中区抛出的橄榄枝,并感受到了城中区的不一样。

“我们是北京一家上市企业设在广西的分公司,选择落户新业态集聚区,看中的就是柳州的工业沉淀和良好营商环境。”新落户企业代表、柳州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说,进驻柳州以来,项目没有断过;办证照、招聘人才等事情,一个电话或微信沟通,集聚区园区工作人员的支援就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