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扮亮千山万弄!融水为村民点亮家乡,获新华社点赞!

来源: 画卷柳州  |   发布日期: 2021-09-06 17:55   

摘要

8月28日,新华网刊发《广西:太阳能路灯扮亮千山万弄》,以无人机航拍大图展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洞头村竖起一盏盏太阳能路灯,这些路灯不仅在夜间为村民照亮山路,更为村民点亮改变家乡面貌、振兴乡村的希望。
广西:太阳能路灯扮亮千山万弄


这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洞头村夜景(无人机照片,8月24日摄)。


这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夜景(无人机照片,8月25日摄)。


这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锦洞村夜景(无人机照片,8月26日摄)。


这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夜景(无人机照片,8月26日摄)。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广西大石山区的千山万弄里竖起一盏盏太阳能路灯,这些路灯不仅在夜间为村民照亮山路,更为村民点亮改变家乡面貌、振兴乡村的希望。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村民准备安装太阳能路灯(2020年12月1日摄)。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村民在安装太阳能路灯(2020年12月1日摄)。



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新华每日电讯等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






中国政府网英文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新华每日电讯







乌鲁木齐晚报







山西经济日报







海南日报







闽南日报







柳州日报







南国早报







南国今报







8月28日,新华社刊发
《广西柳州:倡导节约用电 保障生产民生需求》,
报道柳州主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
节约用电、科学用电。

广西柳州:倡导节约用电 保障生产民生需求

随着经济稳健复苏,广西柳州工业用电需求激增。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居民用电大幅增长,电力供需矛盾相对突出。为此,柳州市主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建议夏季空调设置不低于27℃;工业企业科学安排生产、错峰用电;楼宇景观灯、山体景观灯、人工瀑布和水上音乐喷泉等暂停开放,给企业腾出用电空间,保障民生用电需求。


↑拼版照片:上图为城市景观灯关闭后的柳州市夜景(8月23日摄),下图为城市景观灯映照下的柳州市夜景(6月7日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城市景观灯关闭后的柳州市夜景(8月23日摄),下图为城市景观灯映照下的柳州市夜景(6月7日摄)。


↑在位于柳州的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螺蛳粉成品展示大厅,墙上贴着“多关一盏灯 多产一包粉”的提示标语(8月24日摄)。


↑在位于柳州的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螺蛳粉成品展示大厅,工作人员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7℃(8月24日摄)。


↑位于柳州的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螺蛳粉生产车间贴着“再调高1℃,多生产一包螺蛳粉”的提示标语(8月24日摄)


(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