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范本!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揭牌

来源: 城中区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0 13:05   

 7月17日上午,柳州市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暨数据驱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柳州高级中学隆重举行。



论坛以“奠数据之基,兴教育之业,筑品质之城”为主题,汇聚国内教育领域专家、一线名师、行业代表等嘉宾于一堂,共同探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聚焦教育大数据应用,为传统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




 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基于国家大数据战略、教育改革等背景,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柳州高级中学、云蝶科技三家单位共同打造柳州市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提供集教育数据采、算、管、存、用及服务为一体的教育大数据综合性服务。

通过1+N模式——依托1个大数据中心,带动柳州高级中学及城中区中小学校联动发展,重点加强创新性、系统性、均衡性的研究布局,开创联动、协调、精准的教育新格局,开启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城中区区长刘杰华作为代表,与柳高、广州云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招商引进和培育发展

城中区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数字化服务企业和创新应用型企业,多次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企业,积极开展“三企入桂”、“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等工作。


2020年,城中区积极对接云碟科技等创新应用型企业,并率队前往广州考察云碟大数据中心。


为加快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2021年5月城中区领导到广州前往碧桂园总部、云蝶大数据中心考察。


在考察中表示城中教育一直有“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对引进云碟教育大数据中心做到全力支持,全程服务。




通过招商引进云碟教育大数据中心,并与柳高完美结合后,形成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教育发展新格局,对未来城中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高峰论坛活动




论坛当天还特别安排了教研观摩课活动,通过课堂观摩和研讨交流,展示柳州高级中学教研范式,将传统教学方式融入创新的教学理念,为常规教学及教研活动的创新开展传递宝贵的经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