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岭二期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 中国共产党融安县委员会宣传部  |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00   

9月26日03时19分,融安白云岭二期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年发电销售收入约6910万元,每年预计可为当地纳税900余万元。

融安白云岭二期项目位于融安县东起乡与沙子乡一带区域,海拔高度在300米至880米之间,总装机容量48兆瓦,安装12台2.5兆瓦和6台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3亿元。本项目采用新技术、高效率、大容量机型,较同容量风场占地面积小、效率增高、运行噪音小,可向南方电网输送绿色清洁能源。

据了解,融安白云岭风电场项目(一期、二期)总投资约8.83亿元,项目建设总规模为96.4MW(1MW=1000kW),年发电量约为2.27亿kW·h,年发电销售收入约13910万元,每年预计可为当地纳税1800余万元。融安白云岭项目建设还为当地提供了近2000人次的就业岗位,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也推进了环保和脱贫攻坚工作。

延伸阅读:

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地属丘陵地带,四面被昌崖山和四盘岭等群山峻岭环抱,地形两头小中间大,呈菱形,略有周高中低的盆地之势,盆地周边“缺口”甚多,形成了东起山地峡谷风的主要通道。白云岭风电场海拔高度在305-860米之间,实测获得的年平均风速数据为每秒 6.01 米,显示该区域为风能资源富集区。根据统计,我国目前年平均风速在6m/s以上的地区仅占到国土总面积的1.2%,这也是东起乡在柳州风电项目科研评审阶段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融安协合白云岭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并入南方电网,将缓解广西地区长期干旱导致水电出力状况大幅度下降、火电因缺煤停机情况造成严重缺电的现象,可以节约煤炭等一次能源及减少各类污染物的排放量,降低发电机组的运行成本,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积极的社会、环境意义。同时也推进融安县全域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