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洽谈会融安收获多 签约项目总投资13亿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9 11:12   

16日,我市在南宁举行的2022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融安县人民政府共签约2个项目,投资总金额13亿元。

县长于福坚(前排右三)在签订项目协议。

签约仪式上,融安县人民政府与华润智慧能源(广西)有限公司签订华润智慧能源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与云南省广南县双龙活性炭有限公司签订年产6万吨高端活性炭制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在新能源、环保生产等方面助力融安产业创新发展,使融安县以更开放的姿态、更长远的战略眼光、更大的格局来审视全县的发展,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华润智慧能源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内容及范围为,在融安县辖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综合体、工矿企业等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面积179.64万平方米,装机容量约215兆瓦,年发电量约为20707万千瓦时。年产6万吨高端活性炭制造项目拟建在融安县工业园区,项目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建筑面积4158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8亿元/年,年缴税1亿元以上,可吸引中高级人才就业100多人,普通职工就业200多人。

当天,融安县人民政府与广西农村集团乡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还在广西农村投资集团签订“融安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合作协议。

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8亿元,主要包括建设现代高标准脆蜜金桔种业中心、万亩脆蜜金桔种植基地、金桔产业仓储物流交易中心、融安县金桔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融安县“一县一品”金桔培育项目融安县现代农业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供应链贸易服务等。

今年以来,融安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融安县全年区外境内到位资金目标33亿元,已完成3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6.97%;全年新引进项目目标35个,已完成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