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遂溪6家企业确定到融安投资意向 粤桂协作再发力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9 11:10   

9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商会会长陈四率领40余位客商来到融安县开展投资考察活动,有6家企业确定了投资意向,意向投资金额达18亿元,涉及家具、机械设备、产品深加工、水产养殖等多个领域。

县委书记陈文敏(前排右一)陪同遂溪商会考察团在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广西香杉生态工业园区、广西香杉生态工业产业园三期建设项目现场、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融安金桔苗圃基地、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考察,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融安县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招商、工业园区开发等情况。考察团对融安县便捷的交通优势、宜居的生活环境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真诚欢迎你们来融安考察指导、投资兴业,支持融安发展、参与融安发展,为融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县委书记陈文敏向客商们推介时说道。

在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上,县长于福坚详细介绍了融安县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产业结构、重点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特别是出台的《融安县粤桂协作优惠政策》将给予来融安投资的粤商税收优惠、用地保障、制造业企业项目补助等15项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鲁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讲述了在融安创业的经历,并欢迎各位企业家来融安投资兴业。

考察团表示,通过此次投资考察活动,深切感受到融安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愿意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意向,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随后,湛江市遂溪商会向融安县捐赠50万元,助力融安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县领导肖素清、梁太福、陈光提、覃炳锋、朱炳文、陈远昭、刘维清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