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领导带队赴广东考察学习 招商引资 共同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2:38   

9月5日至9日,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带队赴广东省开展智能家电、PCB产业招商考察学习,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彭彩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婉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信参加考察。

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带队考察荣电集团智能家电产品展示厅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丽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荣电集团(中山)3U生态产业园、东莞市革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银润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烨翔电子有限公司、东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发展战略、投资方向等情况。玉秋静代表考察组推介柳江区资源禀赋和营商环境,并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柳江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希望与各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相关企业代表对柳江区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于近期到柳江区参观考察,广泛寻求合作契合点。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到访线路板产业园协会、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庆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永旺实业有限公司等,并就园区管理、招商优惠政策、产业扶持、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等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玉秋静指出,这次来到广东省考察学习,当地企业在推进智能家电、PCB产业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给了柳江区很大启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达到了“走出来”认真学的目的,收获颇丰。接下来柳江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全区产业发展实际,科学规划,精准发力。

据了解,柳江区在新兴工业园四方片区开工建设的柳州高端PCB产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综合办公楼、研发中心等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地块内道路、给排水、供电、消防、环保、绿化、污水处理等附属设施工程。以生产高端PCB板、覆铜板电池铜箔等产业为主导产业,主要引进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庆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产业龙头企业,建设高性能PCB板、覆铜板项目,并引进30家以上电池铜箔、多层板、柔性板、HDI板等PCB及配套产品生产制造企业,打造配套齐全、产业链完善的高端PCB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