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项目,促发展——城中区赴广州、厦门考察项目开拓发展新思路

来源: 城中区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4 09:49   

为积极开展“三企入桂”、“行企入桂”工作,5月6日-8日,城中区委书记金忠率考察团到广州、厦门考察企业,谈项目、促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柳勇,区政协副主席梁光玉,及教育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投促局、税务局、柳州高中、丰鑫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随同前往考察。

5月6日,金忠书记率队前往碧桂园总部参观考察,并与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深入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碧桂园集团博智林机器人样板区、千玺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及云蝶科技公司。在参观云蝶大数据中心,金忠书记详细了解并交流数字化教育,并在数字化课程上模拟操作。通过对数字化课程的体验,增强大家对数字化教育的信心。

在云碟科技公司了解项目

碧桂园集团

在座谈会上,总裁莫斌介绍,碧桂园主业发展稳健,新业务博智林机器人智慧建造、千玺机器人餐厅、无人农场等注入了科技力量取得不错的发展,碧桂园子公司云碟科技在往数字产业化方向努力,2020年碧桂园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147位。

金忠书记表示,城中教育一直有“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我们要用科技手段实现城中教育的提升,用数字化实现教育提质提效,通过数字产业化实现城中经济转型升级,做到全力支持,全程服务。

5月7日,城中区考察团赴厦门考察自贸湖里平台经济产业园。

厦门湖里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打造湖里平台经济产业园,把握“平台+互联网+”的新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该产业园以政府搭建服务平台为主,互联网平台公司入驻,配套市场监督、税务、公安等监管机构,为进驻的企业、个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全国率先打造全链条、融合发展的智能经济产业园区。

湖里区充分利用好自贸区发展空间,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健全招商服务机制,金忠书记表示城中区可以借鉴这样的发展模式,谋划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产业园区,加快产业升级,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创产业。

厦门建发集团

5月8日上午,城中区考察团到厦门建发集团。建发集团主要业务涵盖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会展、医疗健康、城市公共服务以及投资等领域,连续多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建发养云是传统中式产品,巧妙构思将奢适态度融入设计概念中。将新中式高层与古典园林在方寸间达到和谐平衡。金忠书记表示,希望将国企建发“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开发精髓带入到城中,结合城中区“品质城中”的理念,树立更高更优的行业标杆,打造高品质宜居都市生活圈。

考察、交流与学习

通过考察、学习交流,考察组了解到广州、厦门数字化产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于城中区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具有指导意义,要积极在城中区培育一批数字化服务企业和创新应用型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忠书记表示当前城中区第三产业生机蓬勃,更要着力提升数字化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突破瓶颈、脱颖而出;希望广州、厦门企业到城中区考察、投资,城中区将不遗余力的做好支持与服务工作,深化政企合作,不断拓展文化旅游、商贸金融以及大数据、数字化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