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柳北区现场签约项目5个

来源: 柳北之音  |   发布日期: 2021-04-07 15:22   

为有效宣传柳州市的优势资源,打响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招牌,推动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提档升级,4月2日,由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柳州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主办,柳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市海公馆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耀林,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柳州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蒙启鹏出席会议并致辞,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联松对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专题推介及项目签约。

黄耀林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独特、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是投资兴业的热土,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广西感受秀美的山水风光,共寻合作机遇、共谋发展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蒙启鹏在致辞中介绍了柳州的产业优势和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并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服务迎接各位企业家的到来,欢迎大家到柳州投资兴业。

张联松从产业基础、区位优势、产业集群、营商环境、专业人才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的基本情况,并从政府政策保障、支持引进和培育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强化用地保障、减免税收负担、支持发展壮大等七个维度对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了专题推介。

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是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中的唯一厅市共建项目。2020年11月,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广西旅游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开园。

产业园按照“一园四区两中心”分为旅游交通设施设备区、装配式旅游设施区、旅游防护用品区、旅游装备交易区四大区域,以及旅游装备研发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两个中心。目前产业园区一期已有浙江万洋集团、广西白莹科技等13个项目落地,引进广西汽车集团房车配套项目等陆上高端旅游交通装备项目,启动了轻钢别墅、集装箱酒店、竹木民宿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装备项目。二期、三期在今年同步开工建设。

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全面推进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工程、龙头企业培育工程、技术创新提质工程、公共服务配套工程、园区整体形象大提升工程等五大工程,到2023年,形成较为完善的旅游装备制造产业链,打造成为广西新的优势产业,力争产值突破300亿元;到2025年,产值突破500亿元,基本建成立足西南、面向东盟、辐射“一带一路”的旅游装备产业基地。

张联松还代表区委、区政府真诚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柳州市柳北区投资兴业、观光考察,对广大企业家来柳北区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柳北区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涉及旅游装备制造、旅游文化产品生产。分别是浩耀科技户外运动服饰设计及生产项目、绿地香港控股绿地广西旅游装备小镇项目、东莞长鸣铁道模型及周边旅游文化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晨华年产40万吨邮轮游艇船板智能制造项目、军泰机械大型游乐设施钢材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此次签约也将开启柳北区打造旅游装备制造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