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十足”上线!柳江将迎来这些红利~

来源: 微柳江  |   发布日期: 2021-03-18 11:06   

3月17日,柳江区组织召开“十四五”智能电网规划及投资推进会,进一步加快推进柳江区电网投资建设,协调解决电网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柳江区领导区军雄、玉秋静、唐云阳、方婉香、韦斌忠,柳州供电局总经理戴国有出席会议。

会上,柳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就柳江区“十四五”智能电网规划及投资情况以及柳江区市政建设涉及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电网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

区委书记区军雄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随着柳江全面加快新城区建设与工业发展,工业用电、建设用电等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强与柳州供电局、柳江供电局的对接,建立健全电网建设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十四五”电网规划项目的实施落地;各部门要做好服务,大力配合供电部门及时解决电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进电网建设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将柳江区电网做大做强;希望柳州供电局将柳江区城乡总体规划统筹实施纳入“十四五”智能配电网规划,通盘考虑,加快推进柳江电力先行的建设规划方案,全面加快电网建设,为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区长玉秋静在会上讲话并希望各部门要加强与市供电局的沟通协调,做好规划的超前考虑,同时,电路规划要与新城区规划和工业区规划相衔接,要针对会上各部门提出的关于新区建设和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落实责任切实有效解决,加快工作的推进。

据悉,随着柳江撤县设区以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新城区及工业园区负荷发展迅速,至2020年底,柳州供电局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对柳江电网5.53亿元的投资建设,电网结构日益坚强、电力供应更加可靠,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十四五”期间,柳江区与柳州供电局将全面加快柳江电网建设,充分满足柳江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将在柳江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2座;持续完善中压网架,提升供电能力;改造配变台区,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柳江区“十四五”智能电网规划建设投资将达到7.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