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设置各类奖励扶持服务业 鼓励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3-18 10:40    |  作者: 荣瑶

近日,鱼峰区召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推出《加快鱼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发展壮大。据了解,在辖区登记注册的服务业企业,首次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给予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办法》还针对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推出行业扶持和市场推广类扶持奖励。在行业类扶持中,设置了服务业企业提速发展奖励、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统计创新奖励、支持园区制造业企业提产拓市奖励,还鼓励企业集团及分支机构在柳州设立独立法人企业,对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专项扶持。其中,对批发业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以上,且当年销售额增速保持正增长的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市场推广类扶持包含展会专项扶持和重点企业促销类专项扶持。例如,鱼峰区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含个体)开展促消费活动,最多补贴不超过5万元。

据悉,鱼峰区2020年新增上规入统企业(个体)89家,2021年已完成企业上规入统30家。2020年限上柳州螺蛳粉销售额实现10亿元,为零售业提供新的增量。接下来,鱼峰区将推动华润商圈、窑埠商圈、银泰商圈向品牌化、体验式、互动性、综合型发展,还将落实支持服务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鱼峰区关于食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器、星级酒店等主导产业的税收奖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