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300—500万套!“柳江造”空调高歌猛进~

来源: 微柳江  |   发布日期: 2021-03-05 15:06   

3月3日,津晶集团“2021年东洋空调启动会暨全国招商会”在柳州市城中区召开。

区领导区军雄、玉秋静、谭海托、梁山、方婉香、覃滔涛,津晶集团董事长江国民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250多名经销商参加了此次招商会。

区委书记区军雄在招商会上致辞,他表示柳江区将以此次东洋空调启动会暨全国招商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达成共识,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同时,柳江区将深入实施自治区工业强桂战略和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柳州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继续秉承“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发展理念,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助推津晶集团等落户柳江的企业发展壮大,携手共创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的美好未来。

招商会期间,津晶集团董事长江国民向与会代理商详细介绍了集团家电产品,特别是东洋空调的研发、生产、制造及推广。随后,与会经销商现场品鉴签约打款。截至当晚8时,该招商会共收到经销商订金1130万,发货金额达一亿零八十万。

据了解,东洋空调是津晶集团和日本东洋集团共同成立TOYO(东洋)中国运营中心生产。该品牌以高中端大家电和个性化小家电等几大板块切入中国家电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及推广,满足海内外千万用户。

而津晶集团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家电研发生产企业,拥有多个家电品牌,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津晶空调项目采用行业先进的物料悬挂输送系统+AGV作业物流配送系统,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单台最快节拍仅10秒钟,快速产出每一台高质量的津晶智能空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300—500万套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柳江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六字”工作方针和“东融”发展战略,以及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城市决策部署,聚焦打造千亿产值的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总体目标,深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链和节会招商,成功引进津晶集团、京东集团等知名企业落地柳江,且仅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就实现津晶洗衣机、冰箱、空调三大主打产品下线量产,不断创造新时代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柳江速度”。

同时,围绕落地见效,强化项目服务,促进项目早日投产,目前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一期年产150万台空调生产厂房已建成投产,二期冰洗、空调生产厂房已基本封顶,计划今年3月建成投产,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7月底全部建成。已入园的11家家电项目已进场建设,预计2021年7月全部项目可建设投产,同时津晶企业集团、深圳火星鱼、广东中电等6家企业在过渡厂房已生产投产,2020年已累计实现产值约23.12亿元,广西柳州粤桂智能家电轻工园的聚集效应正在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