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汽车热销 配套产品大增

后悬架总成1月产量超4万台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2-09 17:05    |  作者: 周枳伽

上市就成为“爆款”的五菱宏光MINI EV,不仅热销还带动了其配套产品产量的大幅度增加。近日,记者从广西汽车集团获悉,该公司为五菱宏光MINI EV供货的后悬架总成今年1月产量超4万台,再创历史新高。

五菱宏光MINI EV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连续多个月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目前总销量突破15万辆,今年1月延续热销,销量高达36762辆。据悉,该车的后悬架总成产品从项目立项开始,在山东开始试生产,再拓展到柳州生产,全力以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助力这款“人民的代步车”实现新突破。

2020年6月,五菱宏光MINI EV后悬架总成产量不到5000台,但随着客户销量的增加,2021年1月产量已经突破40000台。

为了快速达到产能要求,广西汽车集团还联合柳州和山东两地的技术、制造人员,分析研讨产能和瓶颈工序情况,优化设备程序、工序布局、工装压装,提升产品尺寸技术,建立技术攻关小组,现场验证分析提升合格率,开展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多措并举快速提升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