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访暖人心 帮扶工作回头看

来源: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6 14:45    |  作者: 刘伟伟/文字 乔捷/图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部署要求,2022年12月1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茜、三级调研员何开旺与离任驻村工作队员一行六人深入柳江区土博镇屯兵村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通过与村干部座谈、入户走访脱贫户,了解村情民意、调研村集体经济,共谋屯兵村未来发展计划。


座谈会现场


市投促局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屯兵村村委会举行座谈会,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驻村工作任务,讨论屯兵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和举措,制定下一年度的发展计划。会上,李茜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汇集高人、培养能人、凝聚众人,助推乡村振兴:一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三是深化乡村基层治理,营造争先创优、文明健康的乡风民俗。


调研屯兵村五彩椒加工基地


李茜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唐应权的工作汇报,查看驻村工作队的生活条件,对工作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市投资促进局将一如既往发挥定点帮扶单位的作用,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做好迎国检工作。会上,新老工作队员还互相分享驻村的工作思路与办法,互相交流屯兵村近年来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共同对屯兵村未来发展进行谋划。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唐应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继续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尽全力铺设屯兵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上周,市投资促进局上届第一书记已进村开展了为期一周“三回头”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群众会,查看惠民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查看污水处理项目实施情况

了解医疗保障情况

入户核验脱贫户卡册信息

召开致富带头人和村干部座谈会


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号角打响以来,柳州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发挥帮扶作用,并鼓励派驻的驻村工作队员努力发扬实干作风和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利用各项惠民政策、帮扶资金,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的发展目标为屯兵村精心谋划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