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30天,打好全年目标收官战

来源: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5 18:42    |  作者: 刘伟伟/文字  覃秋燕/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市“冲刺四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11月份招商引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


 会议现场

副市长汤振国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学谋划,强力推进,聚焦短板弱项,紧抓实干、攻坚克难,打好全年目标收官战。

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各县区、新区要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工作状态,提振精神,增强工作节奏,切实提高打好收官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当前工作短板和目标差距,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时间、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攻坚突破,确保交上更加出色的“期末答卷”。

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收官战。要持续锚定预期目标,分析存在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坚决完成全年任务;要持续加大跟踪力度,推动项目签约落地;要持续抓好项目履约,以项目开工为要求,以资金到位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综合施策,竭尽全力在深挖存量和增量上下功夫,在政策上寻求突破,争取完成今年外资任务。

三是要科学谋划、压实责任,推动明年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跨年工作衔接,尽早统筹谋划明年工作;要立足实际,综合盘算好项目储备、承载空间和要素保障,定好总盘子;要站在全市角度,与我市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相结合,聚焦强弱项补短板、聚焦建链补链强链来进行项目策划,积蓄发展动能;要拓展路径手段,既要用好专题会议招商、中介招商、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同时要继续优化产业链招商、全员招商、驻点招商,还要积极推进资本招商、人才科技招商、大数据招商,推动以资源引项目、以市场换投资、以应用促产业,提升招商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等14个市直相关部门及城区、新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及柳江区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1-11月份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区、新区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