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农工商公司与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共享资源 培育人才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11-25 16:46   



11月18日上午,柳州农工商公司与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在23°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就推进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培养高技能人才进行探讨。


座谈会交流现场

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的建设模式,从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校企双方就学生社会实践课堂、技术人才培养、实习用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参观、交流,对产业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探讨。会上,广西连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尚美雕塑有限公司、广西韵色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入驻23°文创园的企业负责人谈了各自感受。

柳州农工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泽能向校方介绍,23°文创园是一个多业态聚集的平台,其中园艺、雕塑、绘画、陶艺、广告设计等均与广西工艺美术学校相关专业对口。希望能深化与广西工艺美术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园区平台资源,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小勇表示,职业教育不能脱离市场和产业的发展,校企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训机会,让学生们提前融入、了解企业运作模式,培养出和时代、产业接轨的适用型人才。希望双方能探讨出更多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未来的深入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参观园区企业生产基地

参观园区企业

下一步,23°文创园将进一步优化园区就业环境、搭建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的服务平台,实现学校、园区、商家多方共赢的局面,将23°文创园打造成柳州校企合作综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