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同意!柳州又添一“国家级”试验区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11-25 16:45   



11月2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柳州市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官网截图


批复提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合试验区)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复制推广前六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外贸优化升级,为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综合试验区成立后,将有利于我市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增添外贸发展新动能,提升跨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王悦表示,我市将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为突破口,打通企业进出口的关键环节,集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资源,强化与东盟国家之间经贸合作,扩大海外营销渠道,深入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国市场,提升跨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同时,积极培育我市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等特色工业品以及特色农产品、家电、林木、轻工、生物医药等产品出口,扩大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助力延伸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带动跨境物流、跨境仓配、跨境电子支付、信息软件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相关经济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