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主持召开九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 思想再加压 行动再发力 责任再压实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2:36   

9月12日,市长张壮主持召开9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张壮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加压奋进、分秒必争,做到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发力、责任上再压实,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全力以赴实现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发改、工信、商务、农业农村、住建、统计等部门,以及各县区、开发区先后作了汇报。大家聚焦1-8月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着重讲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

张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思想上再加压,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实事求是分析市场的不利影响,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争先进位、坚定信心,在三季度最后不到20天的时间里,拿出年终冲刺的劲头冲刺三季度目标任务。

张壮要求咬定目标,行动上再发力,集中精力抢抓大干,狠抓工业保运行,着重稳存量、抓增量,推动上汽通用五菱自主EPS控制器第二条新生产线实现下线,加强对国轩动力电池、赛克科技、津晶电器等处于迅速成长期的企业服务,推动企业最大程度释放产能;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狠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以及专项债项目建设,特别是市属各集团公司要多做贡献,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谋划与平陆运河的衔接工作,抓住平陆运河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着重抓实项目落地,尽快形成更多增量。要强化担当,责任上再压实,特别是要少说空话、多做实事,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推动企业减停产面收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抓落实抓执行上亲力亲为、带头上阵,确保完成三季度目标任务。

市领导崔峻、张国良、王鸿鹄、汤振国、钟晓平,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