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海外销量稳定 今年以来已出口13批 货重595.8吨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3-29 11:26    |  作者: 粟桂利

柳州螺蛳粉今年海外销量如何?3月26日,记者从柳州海关了解到,截至3月23日,今年经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共有13批、595.8吨,出口值274万元。

据了解,2020年,经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突破3000万元,为2019年出口总额的35倍。出口目的地新增阿根廷、俄罗斯等14个国家、地区。

今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的海外市场保持稳定,得益于柳州螺蛳粉产业化健康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记者从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了解到,从接到海外订单到生产、发货,再到海外市场上架,这个过程根据海外订单目的地的远近,耗时从1个月至3个月不等。为此,企业方面对报关流程、通关时间、物流便利度与成本等方面,非常关注。

在对外开放方面,海关部门大力推行提前申报、无纸化申报、多证合一等一系列便企措施,大力压缩通关时间。另外,柳州到香港的水运航线复航后,企业选择走水运,一批货可以节省物流成本约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