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真心扶 企业用心干 ——“走进招商引资项目看进展”系列报道:苓贯科技项目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3 15:46   

9月6日,位于河西高新区内的广西苓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和办公房项目现场,施工车辆往来不停,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已制作完成的LED显示屏 全媒体记者 黄蕊 摄

距离新厂区不远的公司生产车间同样热火朝天,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在工程师李杨的指导下,忙碌地安装、调试。已制作完成的LED显示屏堆满了车间空地。“这些成品马上要发往区外,公司基本没有存货。”广西苓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国才介绍,公司自投产以来,订单不断,满负荷运行。

广西苓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柳南区从深圳引进的一家战略性新兴企业。该公司成立于去年5月,主要生产智慧交通信号灯、数字化城市智能停车系统、收费站成套智能系统等交通诱导屏产品,是一个集LED控制器研发生产和LED屏显示成套一体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工人在压铆产品 全媒体记者 黄蕊 摄

“我们原本不接本地订单。”韦国才说,河西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和对接企业的工作人员常常免费给他们当“宣传员”,为该企业推荐产品。近半年来,不断有当地部门、公共服务机构、企业找上门来合作,订单源源不断。

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韦国才高兴之余有些犯愁,目前生产车间受限于场地,生产线无法扩容,满足不了订单生产需求。新厂区项目此前因为一处高压线,影响施工进度。韦国才向园区“工业110”指挥中心反映后,柳南区相关部门和园区协调供电部门,移改了高压线。8月8日,新厂区项目启动“三通一平”。当日,韦国才非常高兴,特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柳州市政府、柳南区政府非常热情,对区外招商引资过来的企业帮扶力度大,政策好,促进了深圳总公司战略重心转移。”

从招商到落地到新厂区开工,河西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和发展局局长吴慧见证了苓贯科技项目一年的成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仅是‘招商’,更要‘扶商’。”吴慧介绍,柳南区全力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提前谋划招商引资项目保障服务,做好征地拆迁、标准厂房建设、用地用能指标等服务保障,个性化量身打造投资政策汇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畅通直达。同时,建立招商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机制,保障招商项目生成、洽谈、评审、开工到投产各个环节。

今年,柳南区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建立完善服务企业机制,突出为企业排忧解难,围绕企业投资痛点、难点、关注点,创建“工业110”指挥中心,开辟涉企难题快速处置绿色通道。

据悉,今年1月至7月,柳南区招商引资完成到位资金65.55亿元,完成总量全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