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1.85亿元!柳州市在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产业发展大会上成功签约5个项目

来源: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7 18:30    |  作者: 蔡小玲

9月26日上午,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2021年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宁举行。我市组团参会,由市政府党组成员汤振国率队。市投资促进局、鹿寨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北区、北部生态新区以及我市邀请的全国各地20多名商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现场共5个全国知名商协会与我市重点园区签订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是山东临沂木业协会与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与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石墨烯车辆应用研究院与广西石墨烯小镇(鹿寨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与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全国文体康旅装备联盟与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产业涉及高端家具家居、大健康与文化旅游、先进新材料等。通过推动行业知名商协会与我市园区结对共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催生“1+1>2”的倍增效应,为园区的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大会举行了重点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市共签约鹿寨县的高端智能家具产业园项目、北部生态新区的盛弘智慧数据机房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等5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81.85亿元。从产业结构看,项目涵盖4个重点产业,分别是新能源风力发电、智能制造、高端家具家居、现代农业等。从企业类型看,涉及2家国企、1家上市公司、2家行业龙头企业。

大会还组织了产业项目对接洽谈。在会上,我市代表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美的置业、上海均瑶健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大自然家居地板有限公司、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陈氏阳光果蔬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升集团等企业进行深入对接洽谈。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宝骏新能源汽车、粤桂智能家电产业园、广西柳州之味螺食品有限公司螺蛳粉等产品参加此次大会展览。



据悉,本次大会得到全国知名行业商协会及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参会规模、嘉宾规格、客商层次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0家、中国500强企业36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25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15家,上市公司58家。全国知名行业商协会72家,其中“中字头”商协会3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