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广西数字技术创新 应用场景建设补助资金申报启动 每个项目最高支持300万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5   

3月26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3月中旬,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启动2024年度广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建设补助资金申报工作。对纳入2024年度广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建设示范项目清单的项目,按照项目投资总额给予不超过20%的一次性资金奖励,每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300万元。

从申报条件看,申报场景项目按照场景项目生命周期分为“建成”项目和“在建”项目。其中,“建成”项目应为2021年1月1日后建成的近3年内项目。

从申报方向看,鼓励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等创新技术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数字合作、数字基建等领域落地场景应用,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促进一批成熟应用场景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应用。其中,包括推动实现政府治理全领域、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打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数字消费、城市物联感知、智慧监管等创新应用场景;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数字金融、数字商贸、平台经济等场景的落地应用;围绕5G、物联网、区块链、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加氢站、充电桩等领域,部署建设一批新型基础设施的创新应用场景,促进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发展。

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广西数字化建设,打造一批政府治理、社会民生、产业升级、对外开放等领域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