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第一棒,迈好第一步!张壮:拼命抓工业投资,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来源: 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3-03-01 11:12   

2月26日,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2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一季度稳增长系列工作部署。张壮强调,跑好第一棒,迈好第一步,贵在力行,重在实干。要坚定信心稳增长,更好统筹开新局,紧盯重点,真抓实干,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张壮指出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四大突破攻坚行动”,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显。要认真分析形势,清醒认识不足,看清发展方向和潜力,把信心和决心变成实效和实际,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好稳增长开局战,全力以赴推动我市一季度经济整体好转、实现今年良好开局。

张壮强调

要抓调度稳运行,加快完善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加强重点数据指标的监测,注重主要经济指标的趋势性分析。要抓工业稳增长,推动重点企业加压发力,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出口规模,拼命抓工业投资,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快谋划500万平方米工业标准厂房建设。要抓三产挖潜力,激活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服务等消费,深入开展服务业空白行业“破零行动”,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有序恢复发展。要抓项目扩投资,保持项目招引不松劲、项目签约不断档、项目落地不减速。要抓农业促振兴,特别是要以“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开放心态,提高柳州螺蛳粉原材料广西区内配套率。要压实责任,齐抓共干,做到组织领导要再加力,统计工作要再加劲,督查考核要再加强,作风转变要再加效,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何国烜、张国良、卢柳屏、王鸿鹄、廖剑波、汤振国,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会上,发改、工信、商务、农业农村、住建、统计等部门汇报了1—2月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