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全区首位!柳州每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08家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3-02-03 10:50   




1月3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目前全市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评审认定298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800家,同比增长17.3%。每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08家,居全区首位。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全市乃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和壮大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牛鼻子”,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再倍增计划,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借势起航的柳州,通过实施定向培育专项活动,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等产业发展需求,建立企业出题、政府张榜、能者解题的“揭榜制”攻关模式,支持上通五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一二五”工程,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同时通过“科创中国”平台挂榜,面向全国邀请强优科研机构揭榜解决重大产业技术难题。组织企业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以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推进高质量产业集聚,打好强基提质攻坚战。仅去年,市科技系统协助企业申请自治区科技项目44项,立项金额共计1.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