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主持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要求 科学设定目标任务 找好支撑点突破点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1-21 09:35   

近日,市政府利用多天时间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思广益进行“头脑风暴”。市长张壮主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准确分析我市自身优势机遇和短板不足,科学设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找准找好着力点、发力点、支撑点、突破点,全力以赴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

工业高质量发展明年有什么新举措,招商引资有哪些实招好招,项目建设怎样进一步加快推进?会上,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明年主要指标预期目标、项目包装策划推进、招商引资等内容,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通过思想碰撞、智慧聚合,在务虚会上务实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决心,清晰了实现路径。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张壮对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的发言,逐一提出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强调要看清形势,坚定信心,顺大势谋发展,不松劲不躺平,以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强烈担当,确定发展思路、精准测算数据,列出支撑清单、明确实施路径,积极细致谋划好明年工作。

张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好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收官战。要把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作为明年经济工作重中之重,围绕重大战略、重大民生、重大任务包装策划一批重大项目,着力补齐工业投资、民间投资短板,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并举,扩充项目数量、提升项目质量、加快项目进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要善于从机制、制度上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善于从全局中谋一域,以一域为全市作出更大贡献。要保持清醒头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崔峻、张国良、卢柳屏、王鸿鹄、汤振国,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