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以科技创新推动 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23 10:42   

9月21日上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举行,旨在通过双方合作,打造国家级检验研究机构科研合作平台,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效能,持续完善我市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柳州螺蛳粉为代表的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共同为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首批18位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的技术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作为国家级检验检测科研机构深度参与合作共建的平台,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投入运行后,将在柳州螺蛳粉关键检测技术的研发、相关技术标准的制修订、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研和技术支撑,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志强,副市长卢柳屏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