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联系服务企业时要求 抢抓施工“黄金期” 同企业携手并肩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5 11:09   

14日,市长张壮率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走访联系服务企业。张壮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以能快就不要慢的速度,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常态化工作,对企业的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同企业携手并肩,共同为发展奋斗。

桂中(柳州)粮油加工及物流产业园——米粉产业园、广西柳州零碳新能源智慧装备产业园、北部生态新区中德产业园(一期)、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等项目,是我市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布局的一批重大项目,项目建设进度事关全市扩投资、稳增长大局。

“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工的,现在才完成多少进度啊?”“我今天来,就是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我说过的话一定会记得,做出的承诺一定会去兑现。”张壮先后走进这些项目施工现场,真看实督,对工作不严不实造成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给予严厉批评。张壮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各项目业主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打通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种“中梗阻”“最后一公里”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上门服务,把工作沉到项目上来,及时掌握施工进度,形成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以高效高速高质的项目建设抢抓市场机遇。

随后,张壮还来到柳钢集团开展现场办公,与企业一起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共谋发展,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张壮希望柳钢集团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扭转当前相对被动的局面,特别要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品种钢、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适用性,提升与柳州本地产业的契合度,推进多元化发展,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一定会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同企业携手并肩,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政策落实,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副市长汤振国,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