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布利好政策为工业企业发展护航 企业增产增效最高奖100万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13 15:43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申报2022年企业增产增效奖补通知,支持有增长潜力企业扩大生产,支持困难重点企业恢复正增长,还实施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奖励,开展工业物流补助。政府部门真金白银支持、护航工业企业发展,这对我市广大工业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支持有增长潜力企业扩大生产。属于产值排全区前110家工业企业、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单季度较去年实现正增长的企业可申报。企业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1万元,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困难重点企业恢复正增长。属于产值排全区前110家工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同比负增长,在年内二、三或四季度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速首次实现扭负为正可申报。

实施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奖励。申报期单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单季度实际缴纳工业增值税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有未到期银行流动资金贷款,且该贷款未享受“桂惠贷”贴息或其他贴息财政补助的企业可申报。单季度企业实际缴纳工业增值税较去年同期增量40%的,给予最多不超过3笔银行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补助,最高不超过申报期实际发生利息总和,且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开展工业物流补助。属于产值排全区前110家工业企业、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且2022年二季度当季工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按企业2022年第二季度工业增值税销售发票开票金额的5‰给予补助,最高不超100万元。此项奖补采取“免申即享”方式,无需企业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