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领导来柳视察时指出:重视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10-01 18:05   

27日至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带队来柳视察工业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推进情况及农旅融合新业态发展情况时指出,要重视科技创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发展农旅融合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在东风柳汽视察

视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东风柳汽乘用车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布局、科研攻关等情况,以及低碳智联新重型商用车、新能源物流商用等协同创新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项目的推进情况。黄日波肯定了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全力推进科研项目的做法,对科研项目重点、难点环节进行了深入指导。他指出,发展工业必须重视科技创新,政府要争取更多科研经费投入到工业企业;工业企业要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自强不息,以科研攻关助推自身转型升级。

视察柳江区百朋镇田园综合体

随后,视察团来到环江滨水大道,沿江考察农旅融合建设情况。视察团走进民宿酒店,详细了解民宿的运营情况和带动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的情况。


在柳州螺蛳粉小镇视察

视察团还走进柳州螺蛳粉小镇、柳江区百朋镇田园综合体,了解当地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及拓展品牌文创产业等情况。黄日波表示,要通过农旅融合探索,创新发展新业态,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市政协副主席杨恩维陪同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汤振国陪同视察东风柳汽和环江滨水大道农旅融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