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主播用镜头展现柳州工业、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太了不起了!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09-28 16:25   

“我以为柳州螺蛳粉只是一碗粉,没想到还是一个产业,太了不起了……”来自法国的美食主播昆廷在品尝了柳州螺蛳粉、参观了现代化生产线后,由衷地发出感叹。

9月27日至30日,由自治区广电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研学活动在柳州收官。来自法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6位青年主播在柳州探寻工业百年辉煌密码、直播并拍摄创意短视频展现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向世界推荐柳州。

在柳州工业博物馆,6位青年主播用各国语言创意拍摄了短视频将所见所感所想融入创作,展示柳州汽车工业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出现在的国际化发展之路。走进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和螺霸王产业园,青年主播们现场参观、体验袋装螺蛳粉生产线流程,表示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生产,让小小的螺蛳粉抓住了大家的胃,做成了舌尖上的产业。

随着柳州站研学的顺利结束,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研学活动也圆满收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法国和中国的20名青年主播,分别到南宁、桂林、北海、柳州,以短视频创作、网络直播,用镜头捕捉中国对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