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资金 力挺企业 我市积极推动铸锻造产业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4-12 18:15    |  作者: 梁莎莎

日前,我市出台《柳州市促进铸锻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围绕汽车、机械构建铸造、锻造产业链,着力提升基础工业能力,加快推动建设铸锻造产业园,培育铸造锻造技术服务平台。

《措施》提到,我市着力建设配套汽车、机械等主导产业的铸造、锻造项目,尤其是核心铸造、锻造项目,延伸汽车、机械产业链,完善铸造、锻造产业链,强化基础工业能力。依托鹿寨县打造铸锻造产业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产业园能源利用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和搬迁改造等办法,推动铸造、锻造核心企业及中小企业入驻产业园。积极创建技术研发中心,推动3D打印、快速制造等技术在铸造、锻造产业中应用。

我市每年统筹安排资金用于支持在我市从事铸造、锻造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和研究单位,主要从土地供给、企业用电和提升本地铸锻造零部件配套率等方面着手,如对于新招商或者新建的铸锻造项目,按照不超过年度电费的30%额度,给予企业电费补贴,每个企业连续补贴3年。《措施》指出,到2025年底,我市铸锻造产能提升30%以上,由现有30万吨提升到40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