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条公路开工,柳州一条高速将通车!经过你家么?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39   

近日

广西交通频传好消息

多条公路开工

其中柳州一条高速即将通车

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的!

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项目开工

3月30日,设计时速100公里,主线长19.25公里,总投资约38.47亿元的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项目在来宾金秀举行开工仪式。

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线路走向示意图。

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是广西2018至2030年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联4”的组成部分。项目路线起点位于桐木镇与头排镇交界处四坪村附近,与贺巴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相接,同时预留条件与规划的柳州至金秀高速公路(柳州至桐木段)相接,路线途经三渡河、三角乡、双河口、瓜六、六闷、六闭村,终点位于金秀县城西侧六仁村附近,共设置四坪、三角等2处互通式立交,设三角、金秀两个高速公路出入口。

两条高速公路30日在河池开工

3月30日16时,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项目两条高速公路分别同时在宜州德胜和环江举行开工现场会。

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宜州区德胜镇全村附近,与G78汕昆高速公路、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怀远镇、同德乡、北牙瑶族乡、北山镇,终点位于宜州区石别镇沙坪村附近,与规划中的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公路相接,向东与“横5线”共线约19公里,设置十字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规划“纵8线”罗城经宜州至上林段、“横5线”鱼峰至宜州段连接。

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是广西北部一条出省大通道,项目路线走向为南北走向,起于汕昆高速德胜互通立交,经河池市宜州区德胜镇境内跨越黔桂铁路与国道323进入环江境内,在环江境内经环江县城区、洛阳镇 、水源镇、川山镇后与贵州段路线对接。

项目的建成,可缩减广西桂中群柳州、河池、来宾市通往贵州的出省距离,增添广西与贵州高速公路直达新通道。

“柳州—南宁”第二条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又称“新柳南高速公路”)主线起于柳州市洛满镇附近,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于南宁市五塘镇,连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全长200公里。计划于今年7月1日前建成通车。

1月6日,工人在新柳南高速公路龙南特大桥上施工

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柳州与南宁之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以后柳州出发到宾阳、上林、忻城、南宁......越来越方便快捷!周末完全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