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创“三企入桂”成果展,精彩即将开启

来源: 广西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5 10:45   

今天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进入倒计时3天

本届东博会首次采用

实体展+云上东博会办会方式

其中首设“三企入桂”展区

精彩即将开启

乘着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治区投资促进局首次在东博会展厅设展区,展示2020年以来广西开展“三企入桂”活动招商引资成果。

2020年初,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统筹部署“三企入桂”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聚焦“三企入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深入推进“三企入桂”活动取得重大成效。截至今年10月31日,“三企入桂”项目签约超2000个,总投资约2.9万亿元。

本次成果展览展示内容主要为2020年以来全区各市“三企入桂”活动招商引资成果。展位分设有三个展示区域,分别为“三企入桂”活动视频播放区、自治区“三企入桂”活动展示区和各市“三企入桂”活动展示区。

LED显示屏将播放“央企入桂开新局”、“湾企入桂涌新潮”等宣传片以及开展“三企入桂”活动时的精彩瞬间。

“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三块展板主要展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治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活动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十四块各市展板主要展示2020年“三企入桂”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各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行动、强力推进“三企入桂”工作取得的务实成效。 

此次“三企入桂”展区的布展,既是对今年我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一次总结,更是进一步依托东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中央企业、民营企业与港澳企业的互动交流,带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的有力举措。

此外,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增设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和三企入桂企业展区,重点为粤港澳地区企业对接东盟市场及广西承接产业转移搭建高水平的专业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

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展览规模2000平米,突出展示港澳地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优质产品,以及相关产业向周边省市辐射、转移和带动的成果。目前,已完成组展工作。确定参展企业:

香港贸易发展局

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

广西—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中化集团下属公司南宁茂兴置业有限公司

广东领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阳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贺州黄金产业园

防城港客嘉投资有限公司

……

三企入桂企业展区

三企入桂企业展区展览规模1000平米,重点展示中央企业、民营企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广西的投资合作项目。目前,已完成组展工作。

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

广东万有控股集团

广西泽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11月27
精彩即将开启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