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产智能空调来了!首台空调今天下线,订单轻松突破百万台,价格也公布了……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0-11-23 15:30    |  作者: 荣瑶

20日,“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 2020津晶空调下线仪式”在市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举行,我市首台智能空调正式下线,智能家电产业又迈出重要一步。

空调下线仪式现场

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琮介绍,新下线的挂式空调机能够达到国家新一级能效1.5P,定价1800左右。目前,津晶空调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订单额突破百万台。

津晶企业集团董事长江国民表示,津晶空调项目采用行业先进的物料悬挂输送系统+AGV作业物流配送系统,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单台最快节拍仅10秒钟,快速产出每一台高质量的津晶智能空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300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产值可达45亿元。

柳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是柳江区从津晶集团引进的规模最大的智能家电项目。项目从2019年5月16日签约至今,成功实现项目洗衣机、冰箱、空调三大主打产品先后下线量产,迈出了柳江打造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关键性、历史性一步,也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

目位于柳江区四方片区的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目前一期空调项目已完成一号厂房建设投入使用,二号厂房计划12月下旬投入使用。

二期主要承接空调、冰洗、钣金生产,预计2021年3月份投入使用。此前,冰箱、洗衣机生产线先在过渡厂房开启生产。

三期预计12月中旬开工,2021年6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企业冰箱、洗衣机全部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冰洗已具备年产冰箱、洗衣机300万台的能力。

空调设备采用行业内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厂内自动化物流系统正在安装调试,设计产能3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