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75亿元,柳州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成果丰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1-18 16:33   

13日下午,2020年广西(柳州)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柳州莲花山庄举行。本次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额175亿元,为柳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出席会议。

现场就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相关情况作主旨推介,介绍我市大健康产业投资环境、整体规划等。

据悉,近年来,我市出台了《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制定了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推进广西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广西柳州山岔湾生态旅游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柳南区螺蛳粉特色小镇、城中区华润静兰湾文旅小镇等149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引入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实施康养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20亿元。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健康医疗医药、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运动为主导,以健康食品、健康管理为补充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14个项目,

包含康复科创、生物科技、

医疗器械、康养小镇等内容,

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

下一步柳州将以“一主三新”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主战场,以“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推进旅游名城建设”“打造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建设县区体育园”作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同时,着力构建以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为核心,辐射带动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健康运动等产业联动发展的“3+3”大健康产业体系,努力将大健康产业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