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

来源: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3-06-07 09:58   
  

柳北区位于柳州北部,依山环水,风景宜人,九曲柳江环东、西、南三面而过,行政面积30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万,是柳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区,也是柳州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业、文化中心。

柳北是柳州市的工业大区,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完善的产业体系。辖区内聚集了柳州钢铁(集团)公司、柳州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多家大中型企业以及大批柳州市支柱产业的骨干产业。柳北区以重点三产项目带动周边商业发展为核心,加大加快辖区主干道的商圈建设,积极引进了保利大江郡沿江20000平方米商铺及保利国际中心、地王财富中心商业广场、凯悦国际酒店、维也纳酒店等一系列中高端商业项目,形成了以地王高端商业区为重点,三中路数码商圈、白沙时尚商圈、胜利综合商圈为辅的“一区三圈”。柳北区重点建设以旅游装备、汽车配件及工程机械加工、循环经济、装配式建筑、钢铁深加工和物流为主的特色产业链,为柳北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再度铸造辉煌开辟了更为广袤的空间。

近年来,柳北区工业转型稳步进行,现代科技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三产服务业充满活力,城区形象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区"、 "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科普示范城区"、"文明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区"、"平安县区"、"双拥模范城区"、"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等40多项国家、自治区的荣誉称号。柳北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驶入了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