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炜率队到北部生态新区调研时强调 争当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长点的主力军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2-25 13:26    |  作者: 江宏坤

24日下午,市委书记吴炜率队到北部生态新区调研,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经济社会建设情况,部署下一步发展工作。吴炜强调,依托北部生态新区建设广西智能制造城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柳州新区建设给予的殷切期望,北部生态新区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以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为核心,争当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长点的主力军。

代市长张壮参加调研并讲话。

在调研座谈时,针对北部生态新区汇报的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引进扶持力度、对新区扩展城镇开发边界予以支持等问题,吴炜一行现场协调,要求有关部门加紧研究、支持解决。

吴炜强调,北部生态新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和全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的具体部署,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智能电网、机器人、工业设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并坚持向创新要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尽快完善规划,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把推项目、扩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谋划布局一批投资建设项目,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争做扩大有效投资的先锋队,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吴炜指出,作为广西首个以生态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区,北部生态新区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构建打造山水相间的城市空间格局,发展绿色、循环的产业体系,推动新区开发建设与城市现代化、特色化发展无缝对接和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全力打造国家级生态新区,争做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样板。

张壮肯定了北部生态新区过去一段时间所取得的相关成绩。张壮要求,北部生态新区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到主动加压,紧紧扭住工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凝心聚力抓产业;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着力点,想方设法扩投资;要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优生态,齐心协力完成好既定目标。

市领导侯刚、崔峻、黄涛,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