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到柳州四县调研时要求:善打“生态牌”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02-10 14:30   

2月6日至7日,市领导张壮率队先后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城县调研,要求各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壮一行在三江县生态产业园调研

调研组深入三江工业园区生态产业园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安置及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到融安的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柳城的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到融水的苗寨小镇小区慰问困难群众杨平一家。调研组还分别与各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等进行座谈,听取县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干部作风建设、“十四五”开局等方面情况汇报。

张壮一行在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调研

张壮对各县2020年取得的成绩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给予肯定。他要求,各县要坚定不移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结合本县特点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善打“生态牌”,做大做强茶叶、香杉、金桔、特色文化旅游等生态产业。要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两高两道”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以改革创新方式破解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谋划一批有前瞻性促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以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提升老百姓在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真察真督做好交通运输、烟花爆竹、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让广大老百姓过上安宁祥和的春节。

张壮一行与融水四家班子主要领导等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陈宏、杨恩维分别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