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76亿元!吴炜、张壮率柳州市经贸代表团参加第19届东博会签下47个项目

来源: 在柳州  |   发布日期: 2022-09-19 11:15   

9月16日上午,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首府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该主题反映了中国与东盟尽快启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高质量实施RCEP的重要共识,体现东博会升级发展,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服务 RCEP合作的目标,为各方创造新机遇,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共赢。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率我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了本届东博会和峰会,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

当天下午,我市代表团在南宁驻地举行了2022年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洽谈会。吴炜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的柳州,拥有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工业门类最齐全的产业基础、雄厚的工业制造实力;还有全国水质最好的河流、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广西一流的教育、医疗水平;更有懂企业、懂企业家,永远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的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

  吴炜说,当前,柳州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一流的营商环境视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一如既往、真心诚意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助力广大企业成为立足柳州、影响广西,面向东盟、辐射全国的行业标杆。

  张壮向客商们介绍了柳州在产业集聚、区位交通、人才资源、良好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将事业版图延伸到柳州,把先进的理念带到柳州,帮助柳州扩大企业“朋友圈”和专家“顾问团”,助力柳州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柳州将秉持亲商安商理念,与企业共享重大机遇、共谋合作双赢,共续发展惊奇。

  客商代表、津晶企业集团董事长江国民,国轩高科中国业务副总裁、柳州国轩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飞,东莞市鹏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彬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柳州工业发展氛围浓厚,营商环境良好,希望能进一步与柳州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本次洽谈会一举签下47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447.76亿元,项目涉及汽车、绿色环保、林业和高端绿色家居、现代商贸物流、绿色化工新材料、轻工纺织、机械装备制造、旅游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金属深加工、生物医药、大健康和文旅、食品加工、高端金属新材料等领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主持洽谈会。

  市领导吕松、汤振国,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参加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