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链长!柳州四家班子主官新增一个职位全力抓招商引资!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05-27 17:00   

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一批事项。

会议现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要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成立了市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以“链长制”工作体系推进全市30条产业链专题招商引资工作。

在上述领导小组内,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任总链长。

据介绍,我市要通过三年的努力,招商引资规模稳步增长,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招引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2021年至2023年,力争全市每年区外境内到位资金年均增长10%以上;每年新引进工业项目数210个以上,新兴产业项目数不低于30%;每年新引进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

——在招大引强聚优上下功夫。紧密围绕“5+5”产业发展新格局,重点引进龙头型、旗舰型、配套型,有实力、有技术、有品牌的大企业,着力打造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更多更壮更优的新支柱产业。

——在补链延链强链上求突破。牢固树立产业链精准招商意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招,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地补,做到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

——在扩大开放合作上做文章。主动与龙头企业沟通交流,广泛开展“走出去”精准招商活动,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充分利用泛珠合作、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等平台,深化产业交流与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为柳州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