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鱼峰两区的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市长吴炜当“考官”,并布置了“新作业”!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0-11-20 15:58   

17日上午,市长吴炜率队到柳江区、鱼峰区调研新兴工业园柳石路东基地、河表工业园和静脉产业园有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大干快上抓建设,做到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抓时间、抓机遇,确保各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推动城市发展,发挥惠民效应。

市长吴炜在鱼峰区河表工业园了解项目建设进展。

新兴工业园柳石路东基地正在全力建设智能家电产业园,力争到2022年实现智能家电产值达100亿元、到2025年达300亿元,最终实现智能家电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奋力将智能家电产业园打造成西南地区排名前列、全国知名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河表工业园是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保证“退城进郊”传统产业持续健康集聚发展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布局了预应力产业以及生物医药和食品大健康产业。未来的静脉产业园将基本建成以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为核心,具备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废物、病死动物、市政污泥、危险废物、园区污水综合处理能力的低碳减量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产业园,该产业园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主要实施近期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4亿元。

市长吴炜在新兴工业园柳石路东基地了解情况。

在相关项目调研现场,吴炜一路走一路看,不时向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并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解决各项目在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为项目供地的速度,强化产业链配套,全力支持项目发展;要重视企业招工问题,充分发挥柳州在职业教育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要关心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展,落实引导资金,加强政策扶持,服务做到无缝对接;要协调好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尽快修通产业路,搞好路网、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多方式、多渠道强化招商引资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副市长王鸿鹄,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