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80亿元!柳州按下大健康产业“快进键”

来源: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6 10:48    |  作者: 江思源

9月8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大健康产业、建设宜居康寿广西”为主题的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峰会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峰会并作主旨演讲。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作为柳州市代表应邀出席峰会。

会上,柳州市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近80亿元。分别是鱼峰区功能食品产业园项目、三胞国际广场希尔顿酒店项目和城中区河东北片区商业和健康服务综合体项目。此三大项目是我市大健康产业招商的最新成果,项目建成后将有利推动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项目对接洽谈中,与会嘉宾对投资柳州有着浓厚兴趣,表示柳州重视民生,社会发展指数高,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良好内外部环境,合作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

柳州市希望借此次产业峰会契机,围绕助力健康广西建设、增进柳州市民健康福祉,加强与各方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大健康产业提质升级,聚焦“医、养、管、食、游、动”重点方向,推进健康产业与三产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健康领域关键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突破,增加健康产品供给,优化健康服务,提升桂中民俗文旅与医械制造产业区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赵涛涛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