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本周六开工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0-12-25 16:52    |  作者: 韦斯敏

12月24日,记者从市重点办获悉,这条期盼已久的重要铁路——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将于本周六(26日)在柳江区进德镇举行开工仪式。

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南地区至珠三角重要的普速铁路通道,是川渝云贵大部分地区及桂中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运交流的主通道,是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客货兼顾的区域性干线铁路。建成后可缓解国铁区域路网的通过能力紧张状况,能缩短运输距离、降低运输成本,对广西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促进和带动作用,意义重大。

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位于广西桂中、桂东地区,沿线经柳州、来宾、贵港、梧州四市,线路自进德站起,经穿山、象州、武宣、东乡、桂平北、平南北、濛江、旺屋,并既有益湛线北侧引入梧州站。

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237.78公里,建设总工期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