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开展学习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

来源: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5 10:05    |  作者: 王颖颖

为贯彻落实市语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近期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我市公务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分别于11月9日、24日开展学习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杨志刚主持学习。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杨志刚解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语言文字工作骨干在授课

11月24日,由我局语言文字工作骨干进行授课,通过在现场进行听力训练、发音练习给大家普及了如何改善语音语貌提高普通话水平以及普通话难点音教学技巧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语言文字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背景下,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通过此次培训,我局全体参训人员熟悉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提高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下一步,要将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上来,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继续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

参加培训班人员有局机关及二层单位工作人员共计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