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释放消费潜力!柳州将再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共计817200张

来源: 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0-11-10 18:34    |  作者: 粟桂利

数量817200张、总额2000万元的消费券正在向全体在柳人员走来!11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证实,柳州将面向全体在柳人员开展“抗疫情、促消费、稳增长”消费券发放活动,市财政安排资金2000万元作为经费预算。

据了解,此举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疫情、促消费、稳增长”复工复产复市的决策部署,提振市民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这也是我市今年继6月发放44万张云闪付惠民电子消费券以来,第二次发放大批量消费券。

市商务局公开的一份《柳州市“抗疫情、促消费、稳增长”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显示,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按照“政府补贴一点、商家让利一点、银行支持一点”的原则,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力争直接拉动消费6亿元,间接拉动消费20亿元。

我市将在龙城市民云设消费券活动专区,消费者点击进入龙城市民云APP消费券发放活动页面申领消费券。消费券分餐饮券、汽车券、商超券、百货券四种。

消费券分时段发放,从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最终启动时间以活动上线为准),每天上午9:00开始发放,如申领消费券后7天内未使用,消费券自动失效,每人每天每种面额最多可申领一次。

其中,餐饮券设5元、20元、40元面额消费券,在餐饮行业单笔消费满20元可使用5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50元可使用1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200元可使用40元消费券。

汽车券设1000元、2000元、3000元面额消费券,在汽车行业单笔消费满2万元不足5万元可使用1000元消费券,单笔满5万元不足10万元可使用2000元消费券,单笔满10万元可使用3000元消费券。

商超券设5元、10元、20元面额消费券,在商超行业单笔消费满20元可使用5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50元可使用1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100元可使用20元消费券。

百货券设20元、40元、80元、200元面额消费券,在百货行业单笔消费满100元可使用2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200元可使用4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500元可使用8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满1000元可使用200元消费券。

消费者领券后可在参与活动企业进行消费,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条件,消费券自动抵扣相应金额。消费者每笔交易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每天在同一企业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在活动期内每人只能使用一张汽车消费券。